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战到底显担当 档案人在行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档案馆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疫线党旗扬机关作表率”号召,迅速行动,纷纷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

奏响“我是党员我先上”最强音

“我报名!”“我报名!”“我报名!”收到招募市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集结令”,档案馆党员干部们争先恐后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馆机关党总支书记方玉林同志,第一个主动报名。他说:“作为单位的党总支书记,更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市档案馆在确保馆内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同时,先后选派方玉林、李建国、范伟、朱军红、崔金鹏、王建红等6名党员全脱产下沉交通卡口、封控区、管控区等“疫”线岗位,坚决用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急先锋

市档案馆其余31名党员干部响应“双报到通通在”活动,立即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或结对社区报到,利用下班后及节假日等个人时间,服从社区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李健同志,积极参与钟秀街道校西社区核酸检测点的检测引导志愿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一干就是一天;朱慧、施炜炜两位党员协助洪江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点维护秩序、引导等服务,顾不上喝水吃饭,配合完成2000多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档案人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严守“我是党员我为民”的承诺

市档案馆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查档利用“两手抓 两手硬”,优化档案利用模式,通过电话预约、工作人员代为翻阅复印、无接触送交等查档模式,热情为查档群众及时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疫情期间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查阅“零接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南通市档案馆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筑牢疫情防线,让鲜艳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