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疫情防控、查档利用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

近期以来,面对疫情不断升级的严峻形势,南通市档案馆把窗口查档利用工作作为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周全的服务举措,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更加务实的责任担当做好查档窗口服务,坚持做到疫情防护不松懈、查档服务不缺位。一是营造放心的窗口服务环境。每天对查档大厅进行卫生消毒,开窗通风换气,做好查档人员的日常防护,确保查档公共区域安全;二是加大“不见面查档”推广力度。全力推行和积极引导“网上办、电话办、快递办”,将服务窗口前移,把查找到的档案每天指定时间送至传达室,或邮寄给利用者,既减少了疫情期间存在的风险,又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三是对特殊紧急、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现场错时查档。在疫情可防可控条件下,采取“引导办、预约办”方式,查档大厅由专人负责做好登记,引导利用者全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即办即走,减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档案查阅事项安全、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隔断的是病毒,但隔不断我们的服务。今年以来,南通市档案馆累计查档624人次,提供档案2921卷件,有效解决群众办理退休、核算工龄和落实待遇等方面的切身利益问题,展现兰台服务窗口新风尚和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