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档案馆召开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座谈会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24日,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召开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座谈会,市委办公室档案管理处处长孙吉安出席会议,7家单位分管重特大事件处置工作的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档案馆副馆长、二级调研员沈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全体人员和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通知》,各单位代表分别围绕处置重特大事件的组织领导、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对建立健全重特大事件档案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协调机制和强化重特大事件档案收集工作的建议进行座谈交流。

市档案馆副馆长、二级调研员沈宇红强调,中办、国办联合印发《通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加强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体现和具体内容,一是要充分认识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不断提升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管理效能,三是要建立健全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的协调联动机制,着力提升重特大事件档案工作介入的时效性,做好重特大事件档案的形成和留存工作。

业务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