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档案人员积极参加“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视频培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开展新修订的档案法普法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国家档案局统一安排,我市于12月10日至11日组织全市档案人员参加了“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堂”视频培训活动。

公益大讲堂中,全国人大法工委专家张桂龙、国家档案局处长张楠及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院院长刘越男等专家分别对新修订档案法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释义及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新增的“档案信息化建设”、“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专章的内容。

全市近70家单位共计110名档案人员在中共南通市委党校阶梯教室集中观看了视频培训。本次活动严格执行签到制度,并将出勤情况与部门年终考核挂钩。

(陈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