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为纪念南通市缔结国际友城活动增色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字体:[ ]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通广播电视台、“江海明珠”网将制作一期关于南通市缔结国际友城的专题报道,为此专程派人到南通市档案馆查阅相关档案。

改革开放后,南通市对外交往日益扩大,对外贸易和对外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自1987年与英国斯旺西市缔结首对国际友城关系以来,南通市已与13个国家的22个城市结为友好城市,国际朋友越来越多。31年来,南通与国际友城的合作内容从一般友好交往逐步扩大到经贸、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城市之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交往格局逐步形成。国际友城已经成为增进了解的窗口,发展友谊的纽带,促进开发和合作的桥梁,为南通市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通市档案馆积极配合此次宣传报道,提供了南通市与第一家国际友城——英国斯旺西市,和早期缔结的日本友城丰桥市的签约文本,《友城风采》等档案资料,为再现南通早期缔结国际友城的情景提供了丰富的历史史料,进一步增强了档案宣传文化影响力,充分发挥档案服务全市重大活动的积极作用。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