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

2月20日下午,南通市档案馆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市档案馆馆长曹斌对市委书记陆志鹏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进行了全面传达,要求全体人员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陆书记所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摆在首位。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这个本质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定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要紧扣我市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充分发挥丰富馆藏的优势,不断挖掘档案价值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参谋;要围绕我市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工作不停、档案管理不乱、档案处置平稳有序,高效完成我市涉改单位档案的接收进馆工作。要把档案安全作为底线,始终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落实档案安全责任制,坚持预防为主,规范运行。三是要优化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能担责。馆领导班子要坚决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推动者,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四是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机制,组织编印《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在馆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