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份档案串起他13年工龄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10-11 字体:[ ]

近日,家住市区的市民倪某,忧心忡忡地来到南通市档案馆,焦虑地向工作人员倾诉自己在办理退休手续过程中遇到的烦恼。

不久前,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办理退休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他,在审核其退休材料过程时,发现其个人档案材料中,没有1975年至1988年期间四次工作变动的任何记载,需要补齐相关材料,才能顺利办理退休手续,如果找不到证明材料,意味着他工龄整整少了13年。由于时隔三四十年,时间跨越太长,而且当时单位材料保管也不是很规范,因此,倪某虽多次到相关部门查找,但是一直毫无收获。抱着最后一线希望,他来到市档案馆查阅。市档案馆窗口工作人员一边耐心的安慰倪某,同时交流了解相关情况,一边快速进入查档系统,通过细致的分析查找,终于找到倪某1975年知青插队登记表、1978年知青回城进市二轻局电镀厂工作介绍信、1983年由电镀厂调入市树脂厂工作介绍信、1988年从树脂厂调入市汽配厂工作介绍信,将13年的工龄串连了起来。

四份档案证明材料,让他找回了13年工龄,倪某对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连声表示感谢。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