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四方共建聚合力 红色档案助力基层红色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

image.png

10月13日,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省市县三级档案馆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优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服务基层文化、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共江苏省档案馆鉴定利用处支部委员会、中共南通市档案馆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如皋市档案馆支部委员会和中共如皋市江安镇委员会开展四方共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四方签订了共学共建协议,热烈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参观了江安镇红色主题纪念广场、红军小学等红色文化场所,瞻仰了徐芳德烈士墓,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并在中共如皋第一个支部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现场,中共江苏省档案馆鉴定利用处支部委员会、中共南通市档案馆第一支部委员会、中共如皋市档案馆支部委员会等三家共建单位分别向如皋市江安镇党委、红军小学赠送了红色档案精神产品。

下一步,四方将以共学共建为契机,持续加强交流、促进学习,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三级档案馆将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走进档案、了解档案、重视档案,深度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助力江安镇红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南通市档案馆第一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