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提前谋划 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档案搬迁任务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南通市档案馆认真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安全、高效、有序组织档案搬迁工作。为做好搬迁工作,市档案馆及时成立档案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制定馆藏档案搬迁工作方案,设置各个职能工作小组,高效组织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制定搬迁期间安全保卫方案,出台搬迁工作纪律要求,在纪律遵守、岗位职责、安全保密等方面为档案的安全搬迁提供制度保障。12月18日开始进入档案搬迁流程,原计划90天的搬迁任务仅耗时一个月就全部落实完成,此次搬迁涉及144个全宗,档案312525卷,库房5间。

为保障搬迁顺利进行,前期对搬迁档案进行集中盘库,一是按全宗号逐个清点,确保与排架表一一对应;二是精确测算米数,制作档案存放示意图,确保做到精准定位;三是对九楼入驻单位档案进行打包,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了16家单位159639卷件,共计886箱档案的移出工作。

鉴于此次搬迁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在完成档案搬迁任务后,对案卷进行清点、统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档案清点和质量检查过程中,重点关注档案数量是否账物相符、排架次序是否准确、档案保管状态是否完好等,并对档案实体逐盒逐卷进行检查,仔细核对检查档案全宗号、目录号、案卷号等是否齐全规范。同时,做好档案检查情况的登记和统计,确保清点工作的连续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及时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档案资料妥善保管、安全存放。

企事业档案管理处 成茜

2024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