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开展“学习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5-27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红船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重走一大路。

活动主要围绕四个“一”展开。首先是学习一堂党课,大家聆听了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张志松《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的优秀党课,从13位中共一大代表的人生轨迹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成就伟大事业的重要思想基石。随后开展了一次箴言征集和讨论活动,大家有感而发,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深意。活动第二天,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场现场教学,通过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广大同志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高度概括的“红船精神”有了身临其境的体会和感悟。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红船精神的讲话,回顾了我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再次体会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革命的面貌、发展的景象焕然一新。最后,在纪念馆广场,党员干部集体过了一次党员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振奋人心。

此次活动让广大党员同志“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在“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汲取力量,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施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