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党旗召唤 档案人战“疫”线
--南通市档案馆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体:[ ]

7月1日,南通市档案馆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二季度支部党员大会。会上,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代表一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支部三名党员代表参加馆一线抗疫的同志,以“党旗召唤 档案人战‘疫’线”为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市档案馆馆长助理、机关党总支书记方玉林同志作为市级机关第一批“党员突击队”队员,从3月底就下沉“疫”线,奔赴小海高速卡口参与全市疫情阻击战。回望近两个月的抗疫经历,方玉林谈了三点感悟。首先,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争当先锋,越是艰险越是要干在前列、勇于冲锋。其次,要正确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无论是抗疫,还是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先公后私”、“大公小私”是作为一名党员的基本觉悟。第三是正确看待“苦”与“乐”。八九个小时身着防护服,四班三轮转,卡口与隔离宾馆两点一线……不可谓不苦,但是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小到档案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才能收获幸福和快乐。

李建国同志同样是第一批突击队员,在开发区竹行高速出口参与防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他谈及一线防疫期间单位和家人对他的支持,家中幼女在思念他之余能骄傲地告诉老师“爸爸是英雄”!他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作为一名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档案人的责任与担当。

汤道琳同志应征成为海安西高速卡口现场协调指导第一小组成员,与驻点专班同志并肩战斗。他与支部同志分享了卡口现场发生的真实事例,如遇到货车司机假阳、车辆排队时间较长等问题该如何有效应对并妥善解决。他还以档案人的敏锐视角对防疫档案的收集、保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为战“疫”留存下更多珍贵档案作出了努力。他撰写的《“疫”线“初心”》一文刊登于“南通发布”,并被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公众号转载,展现了一名退役军人和档案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市档案馆馆长、一支部“第一书记”陈海兵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馆内许多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抗“疫”过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怕苦不喊累,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展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档案人的良好形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馆一盘棋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有为有位。同时,要时刻绷紧廉政防线,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努力打造一支“紧要时冲在前、需要时拉得出、日常时守得住”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南通市档案馆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