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高质量推进馆藏张謇与大生档案数字化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20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组织技术力量对馆藏张謇与大生档案的阶段性数字化成果进行了验收。验收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扫描与图像处理、全文挂接等方面进行了抽查,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验收要求。

张謇与大生档案数字化工作是南通市档案馆《张謇与大生档案保护项目》内容之一。为尽可能地保护珍贵档案,我馆积极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确保数字化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一是完善并严格执行实体交接、扫描、修图、挂接等各环节的制度规范。二是加强监管,随时解决扫描中出现的问题;数字化现场实现二十四小时全程录像监控,禁止将电子设备带入现场,严防信息外泄;对扫描成果及时备份,确保数据安全。三是加强质量把控。对扫描成果精益求精,根据每一页档案的实际情况,调整扫描参数,确保扫描影像的质量。

(李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