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助发展 锦旗表心意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体:[ ]

9月26日下午,南通市穆义丰酒坊姚先生和季先生专程到南通市档案馆,送上“存史留凭弘扬中华老字号,不忘初心倾情服务助发展”的锦旗,对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同志们认真负责、高效便民、热心周到的优质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2019年9月,“穆义丰”酒成功申报为江苏省老字号品牌,这是继“穆义丰”获得南通市老字号品牌后,挖掘潜力,提档升级,获得的又一项殊荣。为了申报老字号品牌,在2016年和2019年,姚先生多次来到市档案馆,查找关于南通“穆义丰”酒坊历史沿革、企业管理、组织机构等相关档案资料。每一次前来查档,保管利用处人员热情的工作态度、敬业的职业精神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通过全宗分类、系统检索、调阅档案实体等方式,市档案馆提供了南通义丰酒厂和唐闸油酒厂合并为公私全营南通市油酒厂、南通油酒厂改名南通酒厂、公私合营南通市义丰酒厂工作总结等数十份档案材料,这些档案见证了“穆义丰”酒坊虽几经更迭,但仍然继承 “穆义丰”传统酿酒技艺,并积极融入现代酿酒技术,使“穆义丰”酒文化的品牌得到有效传承和发扬光大的过程,为申报“老字号”提供了珍贵的第一手材料。

近年来,南通市档案馆立足档案工作实际,强化责任使命,忠实记录历史,全面服务社会,积极助力本市多家企业创建、申报“老字号”等品牌,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城市历史留存特色记忆和精神传承等方面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