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党总支为富民强村奔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15 字体:[ ]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近日南通市档案馆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启东市王鲍镇洪桥村,开展二季度“结对扶贫”,进一步巩固扶贫活动成果。

一是帮助寻找易返贫原因,强化落实帮扶举措。通过对之前建档贫困户信息的分析,发现该村主要易返贫原因是因病返贫和自身发展动力不足。针对这一情况,调研组和该村党总支干部认真研究巩固防止易返贫帮扶举措,分门别类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对策:首先将该类贫困户列入社会最低生活保障和其他政策性帮助范围;其次开展农业种养业的技术培训,组织建档易返贫贫困户种植山药、香芋、芋艿等特色农产品,由村成立合作社组织销售。

二是切实加强扶持力度,巩固扶持脱贫成果。针对该村将持续发展特色农业,扶持易返贫贫困户发展种养业,提升收入水平,尽量确保不返贫。会上大家达成共识:持续做好农业技术技能培训,加强种养业技术指导,提高贫困户种养能力;完善特色农业产业链建设,提升发展动力和后劲,促进贫困户的收入不断增加;针对一部分自身发展无能力且易返贫的农户,及时核实上报,争取政策性帮助,做到应保尽保。

下阶段,洪桥村村党总支将根据各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照目标,落实责任,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把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提升组织力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富民强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汤道琳 唐凯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