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馆)赴苏州参观学习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近日,为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南通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苏远明带领局(馆)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赴苏州市档案局(馆)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得到了苏州市档案局(馆)的大力支持,苏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钱斌陪同参观了“时光长廊”、“吴门珍档”、“中国丝绸档案”等陈列展览,工商档案管理中心、数字化基地、修裱室、库房等场所,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苏州档案局近年来发展情况,着力介绍了苏州市档案工作在聚心党的建设、聚神安全管理、聚力重点工作、聚焦创新引领、聚合市县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打造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苏州特色大档案、活档案、慧档案的打算,就如何发挥好档案工作的政治、文化、经济、民生服务效益进行了交流。苏远明表示,南通档案工作者带着问题、短板来苏州找差距、学经验,收获很大。苏州档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呈现出鲜明新时代特征,实实在在求发展,民生服务有特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很到位,干部队伍精气神很振奋,许多方面值得南通档案工作者学习。随后,中层干部分别与对口处室进行交流,根据之前充分准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探讨,在解放思想中明确差距,在寻计问策中破解难题,为下一步强优势、补短板做足功课、找准方向,以推动南通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施炜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