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34年前一份档案为增加退休金作凭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

家住崇川区的市民王某现已到了退休年龄,需办理退休养老手续。可在办理退休手续时,发现本人档案里的工龄与实际时间相差一年多,如若以此办理,退休金也会受到影响。之前王某先后到已改制的企业和崇川区档案馆等相关部门查阅了大量有关档案,均无功而返。

6月24日,王某来到南通市档案馆查档中心查阅档案。经了解,王某是1986年7月从南通职业大学毕业,随后被分配到南通市电焊机厂,其人事档案中没有当时分配工作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随即从当时的主管局,南通市机械局档案中逐年逐月筛查,最终从1986年机械局保存的档案中找到唯一一份工资增资表,表中详细记载了,王某于1986年7月大专毕业进入电焊机厂的时间及其他相关重要信息。工作人员当即复印档案、加盖印章,并将复印好的档案交到王某手里。王某看到了能够证明自己的这份档案材料,一直惆怅的脸上终于绽放出了笑容,向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汤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