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惠及民生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

2021年8月30日,在南通工作的李先生来到南通市档案馆调取其在南京市玄武区办理的独生子女审批材料,工作人员仔细核实了李先生的身份证明,立即启动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异地查档、便民服务”联动机制,向南京市玄武区档案馆发出协办申请,玄武区档案馆查找到李先生所需要的材料,并将通过EMS的方式邮寄给李先生,整个过程高效、便民、快捷,李先生对此非常满意,留言写到“一个贴心的服务,给我们利用者提供了莫大的方便”。

民生档案是档案利用的“重头戏”。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通市档案馆持续推进民生档案异地查档服务工作,面向全市、全省,继而延伸至长三角三省一市,与各级综合档案馆均建立民生档案联动服务机制,实现民生档案资源共享。利用者持合法有效证件可就近在所在地档案馆查询利用长三角地区档案馆的婚姻、知青、入职、调动等民生档案,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查档困难,免去查档奔波之苦,馆际“一站式”服务切实惠及人民群众,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