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高质量推进馆藏数字资源清洗工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馆组成专业验收小组对馆藏数字资源清洗项目第一批成果进行了验收。验收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档案实体、机读目录、数字化副本以及全文挂接对应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抽查,各项指标均达到了验收要求。

馆藏数字资源清洗项目重点对馆藏机读目录、数字化副本进行质检、修正。该项目在不拆卷扫描的同时,积极采取一系列管理措施,确保清洗工作高质有序推进。一是完善并严格执行实体交接、扫描、修图、目录核对等各环节的制度规范。二是加强监管,指派专人进行现场巡查,随时解决质检中出现的问题;跟踪档案实体流转,确保实体安全;质检现场实现二十四小时全程录像监控,禁止将电子设备带入现场,严防信息外泄。三是加强质量把控。成立专业的质检小组对质检结果进行检查。

馆藏数字资源清洗项目旨在提高数字档案资源质量,促进数据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为查档窗口的高效便民服务及民生档案共享利用服务提供坚实基础。

(信息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