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档案馆青年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4-03-2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在市级机关青年中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3月21日,市档案馆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狼山街道洪江社区,开展“今天,我们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市档案馆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洪江社区开展清洁行动,将环保意识进一步带入社区。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拿上垃圾袋、扫帚、夹子等工具,深入到社区及临近沿河路段的角角落落,对路面、绿化带、卫生死角内的烟头、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全面清除打扫,志愿者们认真清理的同时呼吁过往居民共同维护大家居住的社区环境。为配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此次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中,市档案馆志愿者在洪江社区办公区域门口摆放了《档案法实施条例》全文展板,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作讲解介绍,并发放宣传手册,帮助社区党员群众强化档案意识、了解档案法律知识,营造良好的档案工作法治氛围。

a9390596194c31b9585836f3f009e19.jpg

近年来,市档案馆坚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活动融合档案业务建设,既弘扬了志愿精神,践行了文明风尚,也加强了对档案工作的宣传,获得了社会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机关党总支、征集编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