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助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为开展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史(江苏卷)”中子项目“苏中戏曲70年历史”的研究工作,4月14日,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一行来到南通市档案馆查找有关南通戏曲内容的老报纸。

“苏中戏曲70年历史”课题通过对南通、扬州等苏中地区70年的戏曲活动进行历史梳理和理论研究,反映江苏戏曲发展的历史现状和地域特征,推动江苏戏曲的传承与发展。

南通市档案馆馆藏人民日报、新华日报、南通日报等各类报纸5000多册,其中建国前的江北日报、苏报、人民报等,以及建国早期的各类老报纸价值珍贵,保管良好。工作人员根据利用者提供的线索,调阅了五六十年代刊登有南通通剧、南通京剧团及越剧团宣传报道和演出信息等内容的南通日报、新华日报等老报纸30册,为研究人员研究南通戏曲积累了素材,拓展了思路。

(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