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组织观看“电影党课”《桂香街》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

8月23日,南通市档案馆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影党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桂香街》,进一步学习弘扬许巧珍精神。

影片以常州市钟楼区原南大街街道吊桥路社区党委书记许巧珍为创作原型,讲述了许巧珍从一名普通纺织女工到“全国劳模”再到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成长经历。退休后拒绝了许多企业的高薪聘请,成为桂香街社区书记,将后半生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社区,在工作岗位上20多年如一日,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她全力支持、配合国家为大运河龙城段申遗项目忙前忙后,家人的反对,身体的不适,都不能阻止她尽己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需要帮助的社区居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才真正得以休息。她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日复一日努力为辖区居民服务,点点滴滴的工作,就像桂花香渗透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渗透进每一个居民的心里。把一位老党员的赤子情怀立体地呈现出来,唯美江南的诗意呈现、基层社区的温暖故事,令影片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它既是一部基于真人真事、弘扬时代楷模的主旋律电影,也是一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之作。

观看《桂香街》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许巧珍这种奉献精神令人敬佩,要学习她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学习她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党员同志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奉献,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决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鼓足干劲,踏实履职,为实现南通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实现“强富美高”新南通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