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馆际交流 实现合作共赢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17 字体:[ ]

2月15日,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副馆长徐伶一行7人来南通市档案馆开展馆际交流。市档案馆馆长助理徐富强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徐富强首先对徐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通市档案馆概况。市档案馆征集编研处处长朱江介绍了大生纱厂创办初期档案入选“世界记忆”亚太地区名录相关情况,以及张謇与近代上海的一些历史渊源。双方围绕张謇与吴淞开埠等专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徐伶表示,上海宝山“五个百年”文化中有“三个百年”与张謇的巨大贡献密不可分,张謇的企业家精神值得弘扬与传承,希望加强与南通市档案馆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徐伶一行查阅了相关张謇与大生企业集团档案的数字化副本。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进馆际交流和沟通协作,分享经验,互通有无,实现合作共赢。

卢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