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党员廉洁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5月22日下午,南通市档案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接受廉政实景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和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题展厅,通过多媒体视频播放、VR情境式体验、幻影成像等现代科技手段,接受了一次深刻而又生动的精神洗礼。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泯灭的初心》。

参观学习后,南通市档案馆馆长曹斌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时刻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牢牢把握档案馆工作的政治属性,努力把档案馆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质、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政治机关;二是要审慎用权,认真履职,不断增强公仆意识、职责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始终把握好权力行使的正确方向,时刻保持警醒之心,注重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行;三是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明底线、勤自省、知敬畏,努力为建设“富强美高”新南通贡献“档案智慧”、彰显“档案”作用,推动我市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