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局深入农民合作社“走帮服”开展档案业务指导服务

来源: 南通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8-09-04 字体:[ ]

近日,南通市档案局组织党员赴启东市王鲍镇、东海镇,深入农民合作社,开展零距离指导和面对面服务,帮助合作社建档和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档案在农民增收致富中的积极作用。

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农民自主合作的一种新组织、新形式,档案工作量大、面广、基础薄弱。在王鲍培训基地和王鲍镇久西村、安良村等专业合作社,在对合作社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充分掌握档案材料形成规律的基础上,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对档案资料的形成规范、收集整理、归档保存等方面给予耐心细致的指导、示范,对做好档案分类方案、完备目录和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和业务指导,并详细解答了问题咨询。

档案业务指导服务,增强了农民合作社的档案意识和建档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实现农民合作社档案工作“六有”、助力农民增收发挥了作用。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