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档案馆助力教育系统完善人事档案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22 字体:[ ]

近日,因市教育局开展教师人事档案审核复查工作,电话咨询和到南通市档案馆查找入职、录用等资料,用于确定教师参加工作时间的人数剧增,南通市档案馆迎来教师查档高峰。

按照《关于开展全市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通组办发〔2020〕2号)文件要求,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人事处高老师带着一份详细记录79名教师相关信息的名单来到市档案馆查档大厅,申请查阅原紫琅中学、南通市第一中学部分教师入职、调动等相关手续,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职工的人事档案。此次教师人事档案复核工作面广量大、要求严格,市档案馆积极应对,为高老师提供专项查档服务,工作人员结合教师名单和工作经历时间,通过分类别查阅的方式,历时2日,在馆藏教育局上万卷档案中检索到参加工作时间的报到证存根、干部介绍信存根、师范院校毕业生就业介绍信、人事调动介绍信存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变动审核表等相关档案120多件,为复核教师干部人事档案提供了真实、准确、完整的档案资料,彰显了档案“存凭、留史”的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南通市档案馆已累计为市第一初级中学、第二初级中学、越江中学、跃龙中学等各校教职工提供查阅服务160余人次,复印档案资料近300多件,为规范完善教师人事档案提供了大量翔实可靠档案依据,有效维护教师权益,积极有力地促进了此项工作顺利推进和圆满完成。

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