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名单公示--南通市档案馆多件成果上榜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0-12-14 字体:[ ]

近日,由江苏省档案局和省档案馆组织的全省档案开发利用成果奖评选结果公示,南通市档案馆组织报送的多件成果获奖。

其中,由南通市档案馆和张謇研究中心合作编纂的《百年大生企业号信:清光绪三十三—三十四年》(上、下)和《百年大生企业号信:清宣统元年、三年》获特等奖,这两辑书是“百年大生企业号信”的第一阶段整理成果,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用原件影印加释文的形式出版,共收录了清代1907-1911年间大生纱厂致大生驻沪事务所号信九卷共七百余件,这些号信不仅可以反映大生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而且是近代民族工业的宏观研究和某些具体问题探讨的第一手资料,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此外,由南通市档案馆和南通市委党史办主编的《浩荡满帆前—南通辉煌70年(1949-2019)》获一等奖,南通市档案馆和张謇研究中心合作编纂的《父爱如山—清末状元张謇写给儿子的信》获二等奖。如皋市档案馆、如东县档案馆、海门区档案馆、启东市档案馆和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报送的多件成果也获奖上榜。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