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档案·记忆》开展啦

来源: 南通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08 字体:[ ]

image.png

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6月7日,由南通市档案局、南通市档案馆、南通市城建档案馆联合举办的《档案·记忆》在南通市行政中心二楼开展,为公众送去一场档案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中,南通市档案馆精选馆藏红色珍档,以星火燎原——中共早期党组织、红色武装——红十四军的建立、抗日烽火——反“清乡”斗争、解放战争——苏中七战七捷、红旗飘扬——南通解放和支援渡江等五个版块,再现了1949年前南通地区党组织和红色武装的成立、发展、壮大,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夺取辉煌胜利的情景。南通市城建档案馆精选近百幅馆藏影像档案,用一个个充满时代烙印的历史镜头,对比南通城市的旧貌新颜,展现城市建设的巨大成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档案部门积极“唱主角”,认真唱好展览展示“重头戏”,大力挖掘馆藏档案价值,用档案说话,让历史发言,用档案见证南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心怀梦想、敢于奋斗,在江海大地上书写的一页页壮丽篇章,让人们从红色珍档中汲取养分、获得启迪、重温初心、振奋精神。

(市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